笑澜

经年不复(9)

好文存阅

阿馨:

空气沉了下来。苗阜突然觉得身上未干透的水珠逐渐吸走了他的力气,有什么东西在他脑海里逐渐串联成线。


 


“我想不明白。”苗阜皱着眉,“如果一切都像你说的那样,我们的爱情走到了尽头,可是,怎么可能呢,你看,我还是爱上了你。从第一次睁开眼看到你在我身边的样子我就觉得喜欢,就在刚刚你说这个房子的另一个主人其实是我的时候我觉得我都能开心得蹦起来……”


 


“苗阜……走到尽头的不是爱情。”


 


“那就更没有理由,什么困难都能克服不是么,总会跨过去的……”


 


“对。”王声点着头,“当年我们都是这么想的……”


 


不知道是因为在一起年头太久了还是怎么着,他们就是无法想象对方和别人在一起的画面。


 


说来王声大学时候有个男朋友来着,那会还谈不上什么直弯,从喜欢到在一起需要莫大的勇气。那会他溜进王声的宿舍和他挤一个狭窄的床铺,王声为了给他买一块手表省吃俭用了好几个月。可他们还是分手了,他连他现在在哪都不知道。


 


“我那会分手也分得很艰难,也是熬了一段难熬的日子,可我现在连他的脸都记不起来。”王声的脸上没有什么太多的表情,只是那样盯着他书柜,如今那里除了书没有任何摆设。


 


又有谁能证明苗阜不是王声的又一个过客。


 


“苗阜,”他回头,“我们分手了。”


 


“我不同意。”他刚刚明白自己爱上了这个人没多久,还没来得及做什么更多的,就被分手了,叫他如何能接受。


 


“你不是那个做出决定的苗阜,你的不同意没有意义……”王声想起那天在书场他拒绝了来求签名的小姑娘,“就像苗阜从来不会拒绝给小姑娘签名,苗阜也不会死缠烂打。你不是他,没办法撤回他说过的话。”


 


苗阜用力的抓了抓自己的头发,他此刻竟然有些讨厌自己,曾经的那个。


 


“王声,你看看我。”苗阜扶着王声的脸颊让他转过头来看自己,“这世上除了我还有谁是苗阜吗?”


 


王声看着眼前这个人,同样的一张脸,同样的一副嗓音,有他最熟悉的味道。


 


“我就是苗阜。王声,我就是苗阜。”苗阜极尽温柔的把王声揽入怀中。“虽然记忆没有了,可是还有未来。你不能因为那些过去而放弃我们可能拥有的未来。”


 


王声紧紧咬着自己的下唇,他努力眨着眼睛,不想让眼泪流出来。


 


十一年来,陪苗阜胡闹的永远都有一个王声,甚至经常是只有一个王声。


 


很矛盾,王声明明是那样理智的人,却总是在与苗阜相关的事情上表现出难见的执着与冲动。有人这么说过王声,苗阜他身上有能引爆你的火种。


 


苗阜在他耳边呢喃着他的名字,一遍,又一遍。


 


“再给我个机会,嗯?”他的嗓音极具蛊惑力,像地狱里来的恶魔,用温柔的声线勾引着你坠入深渊。


 


“王声,再给我们一个相爱的机会。”


 


 


我从来都不是为你而活。


 


但是没有你,我也许活不了那么精彩。


 


 


苗阜顺着漂亮的脖颈线条下去,吻他的肩膀。


 


他默许了。






————————TBC————————

评论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