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澜

经年不复(3)

好文存阅

阿馨:

·写文的状态不太对心里憋屈


·不太对也得写,慢慢往回找


·文风若有变化,那是作者再抽风没错了


“声子可就你还单着啦。”26岁的光棍节全社凑到一块专门给王声庆祝了一把,那一年社里除了几个年纪尚小的,大家都该结婚结婚,该处对象就处对象了,只剩下王声。


“我不着急这事,你们管好自个得了。”王声却被苗阜揽过肩膀拽到了角落里。


“哥知道你咋回事,可你只接触社里这一帮糙汉子也不是个事,我帮兄弟你打听了一下,有几个酒吧都是跟你一样的人,哥们陪你去逛逛?”


苗阜盯着王声的侧脸,白皙,干净,在他一个直男眼中都算是好看的,苗阜就不信没人相中他家声子。


“你古,要去你自个去。”


“哎你这话说的……我去那找啥去啊……哎,声子!声子……”


那天最后还是没犟过王声,一群脱团人士陪着王声一个单身汉在ktv里打着快板唱星星点灯,最后又举办了飚戏大赛和谁喝酒先上厕所大赛。不爱喝酒又凉调的王声最终还是落了个寂寞。


半夜三点时坐上回家的出租车,身边还搭了一个醉醺醺的苗阜,王声深深的觉得这世界不给单身狗活路。


可手心一暖,苗阜在他手理塞了一板扁平的东西。王声拿起来看,是巧克力,摸起来尚有温度,手感略柔软,不知被那人藏在怀里多久,“这都化了……”


“家里亲戚从国外带回来的巧克力,给那群狼看着你就吃不着了。”苗阜瘫软的身体往王声那边蹭了蹭,一手搭上王声的肩膀,“我家声子不可能没人疼,至少到哪……都有哥呢……”


王声卡巴卡巴眼睛,撕开锡箔纸,就着一车的酒气,将巧克力吃了满嘴都是。


“王声?”苗阜疑惑的一声呼唤让王声缓过了神。


这个长得文静的人脾气不太好。苗阜在被没头没脑的骂了以后得出这样的结论,不过手挺漂亮的,嗯。


早上简单解决过早饭后,王声就带着苗阜下楼,瞅了瞅车库里停着的俩大奔,又瞅瞅苗阜,给他递过一个口罩,决定让这位爷坐坐他久别了好多年的公共交通工具。


“我不冷,你戴吧。”


“不是让你防冷的,戴上。”不由分说的塞到苗阜带着皮手套的手中,王声戴上口罩压压鸭舌帽给自己武装好。


搞不清楚状况的苗阜在一片陌生的环境中目前只认识王声,他聪明的选了听话这一选项。


现在俩人正挤在地铁里,准备去一个叫做青曲社的地方。


王声嘱咐了,一到那里就不许说话了,所以当走近那屋子上楼梯,被迷之第四阶绊了一跤后苗阜也没敢叫唤一声。


苗阜沉默的在一旁,看王声和各种人打招呼,他也跟着点头,听王声跟一个长得特黑的人说话,内容大概是啥“苗阜失声了”“演出取消吧”“实在不行请人家吃顿饭”之类的话题,苗阜隐约知道因为自个莫名其妙的状况,给王声惹麻烦了。


“王声,我觉得苗阜今天特不对劲。”大秦悄默唧的跟王声说,王声心里咯噔一下,到底还是没瞒过兄弟的眼睛。


“你看出来了啊……”


“这么明显谁看不出来!”大秦一拍大腿,“他娘的进门半个多点了一根烟都没抽,吓死老子了!”


“得,您继续感叹着,我领他去医院瞅瞅。”王声戴上帽子拉着苗阜走了,大秦在后面还喊着,“戒烟这玩意不能一蹴而就,王声你悠着点,那滋味不好受啊!”


整整一天,王声带着苗阜转遍了他俩平时会去的所有地方,却没找到一处他有印象的。也是,连青曲社他都不记得了,还指望啥能在他记忆里。


收获没有,倒是一路上没少被认出来,有几个小姑娘还来求了签名合影。苗阜美滋滋的跟人家照完,回头问王声:“熟人?”


“不认识。”王声扶额。“我让你把口罩戴好来着。”


“呦呵,这么说我还是个名人?”苗阜摸摸自己下巴上的胡茬,似是要飘起来。


“您还是个角儿呢!冲都冲不下去的大角儿!”王声终于是意识到在这座西安成内,他俩站在一起会有多高的辨识度了。


晚上苗阜跟着王声,还有白天见过的黑不粗溜的大秦一起,跟一桌不认识的人吃了饭,因为约好的演出取消,要给人赔不是。


苗阜装着哑巴,眯起一双龙凤眼看桌上百态,他觉得比起端着酒杯面无表情喝酒的王声,那个没头没脑骂他的王声更讨人喜欢些。


散场时候大秦看着清明的苗阜扶着醉酒的王声啧啧称奇,看着苗阜挥手打车更是惊掉了下巴,赶忙抬手拍了张照片,回头就发朋友圈,“论隔壁的家教和一个纯爷们的堕落”


这厢二人坐进出租,苗阜往王声手里塞了两颗大草莓,“牛奶草莓,最后没来得及吃,这么大个呢,我偷偷给你拿的,快吃。”


王声从苗阜怀里挣扎出来,使劲瞪了瞪眼,看着草莓表情复杂。“奔驰你知道不?”


“知道,好车。”


“早上出门楼下一黑一白俩大奔看着了么?都是你的。”


“这么说我还挺有钱?那感情好,先把这俩吃了,回头给你买一筐。”王声看苗阜笑的一脸得意,恨不得将草莓糊他脸上。


凭什么,记忆你都忘干净了却没忘了扔掉那些该死的吸引人的特质。


王声默默想着,头靠在苗阜肩膀头上,狠咬了一口手里的大草莓。

评论

热度(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