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澜

十年(14)(完结)

好文转载自阅

阿馨:

苗阜从来没见王声哭过,至少王声从来不当着他的面哭,今儿,算是头一遭。

苗阜见不得这个,也不等他出声,就把戒指赶紧给戴上了,然后起身拇指抹掉王声的眼泪,把扭头躲避观众目光的人拉入怀中。

有礼花从两侧瞬间爆开,在乐队悠扬的小调中,满天的绚烂,一点点,一点点的落在俩人的肩头。

说是结婚,其实也不过是他给他戴上了戒指。

剧场是他们的礼堂。

大褂是他们的婚服。

观众是他们的宾客。

相握的手是他们的未来。

大秦抹了一把眼角的可疑液体,骂道,“又是装台又是找神棍又是筹备求婚还得瞒着王声可把我累成孙子了。”

所有的演员都涌到了台上,他们拍着手,祝贺着,欢笑着。

苗儿和声声并不能走出去,他们只好留在了后台。

在那飘然而落的彩色纸片中,苗儿捕捉到对面声声沉默又认真的目光,有的时候还真的不需要语言,看眼睛你就懂了。

即使有再刺眼的灯光,又再狂热的欢呼声,又再抢眼的风景,也抵不过在你眼中所捕捉的,那些我深信不疑的爱。

苗儿想,声声他给我回应了。

可这一切,在他们回去的瞬间都要归零了。

……

“你们决定好了?”老苗跟王声陪着俩小的去取来了已经被修复的钥匙,他从后视镜中看到俩小的在后座一直紧紧相握着对方的手,于是心里明白俩人是心意相通了,如此一来,不管怎样,回去,总是觉着不忍心。

“我们也有我们的路要走啊。”声声笑了,对于这个教给他许多的世界,他总是不舍的。

“没事,我俩没张嘴拍那个拖,所以,就没有结束。”苗儿朝面露纠结的老苗胸口打了一拳。

“嗨,先试试,试试,万一不好使呢。”老苗支支下巴。

要是插进了锁孔,咔嚓一拧,俩人缓缓打开门,眼前一片白光,看不清对面那处的风景。

这一脚踏进去,可就是十年前的时光了。

“苗阜。”声声突然喊道。

“嗯?”苗儿回头,得到了声声在他嘴角印下的一吻。

“妈的……”苗儿忍不住揉了揉眼睛。

“十年后见。”声声扭头冲老苗挥挥手。

“我在未来等你。”王声对苗儿说。

“那,走吧?”

俩人一起迈出了脚步,那门,就渐渐关上了。

老苗和王声站在自家门口,等了大概有那么十分钟,门没再打开,也没有动静。

“这就,走了?”

“打开看看?”

掏出钥匙打开自家的门,还是那副光景,如之前许多次那样,除了他们并没有其他人在。这段日子,就好像一场真实的梦。

他们进门,放钥匙,换鞋,就像每一个日常那样。

“哎,我突然想到,是不是咱们这个年纪时候也经历了这些,但是咱自己都忘了?”老苗坐到了沙发上。

“你才反映过来啊?这是肯定的啊。”王声洗了洗手,挽起袖子准备做饭。

“但现在……他们不记得了,可我们记着啊……”老苗迷茫的眨眨眼睛。想了想自己那份被激起的冲动。“所以,难道是我们被教育了?”

呵,臭小子们。

“他们啊,且有的走呢,至少还得熬个一年半载的才能互相察觉心意呢。”王声打开柜门拿出菜板开始切菜。“然后还得走个十年才有今天。”

老苗突然想起来什么似的,问道,“诶对了王声,你到底敢不敢说出时间比比咱俩到底谁更早?”

王声切开一个西红柿,哼哼笑道,“你赢不过我的,从你伸出手跟我说咱俩搭伙吧开始,我不是特痛快就答应了转身就把当时的搭档踹了么。”

“完了~”老苗一拍脑门,“诶不对,声子,其实我从咱在大院那会儿开始就……”

“别挨骂了!”王声扭头,看见老苗已经走过来站到了他身边。

老苗用他亮晶晶的眼睛深深的看王声。

“干、干嘛?”王声推推眼镜,无名指上的戒指在闪闪发亮。

老苗揽过王声,头埋进他的脖颈。他想起俩小的临走前,声声那个主动的吻。

“谢谢你又爱上了我。”

谢谢你陪伴了我十年。

十年,哪有那么容易。

要吵架,要冷战,要逞强。

要磨合,要让步,要改变。

要惦记,要牵挂,要想念。

十年,哪有那么简单。

可万一一不小心就一辈子了呢。


————————END————————


评论

热度(16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