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澜

十年(12)

好文转载自阅

阿馨:

苗阜在演出当天下午赶回来了,他开着车去接王声,尽管王声再三说自己坐公交就可以了。

“你俩也一起来。”苗阜招呼俩小的。

“不好吧?后台咋交代?”王声的脑袋从车窗里面探出来。

“没事,走走,见识见识咱现在的大剧场。”苗阜连推带拽的终于是把俩人也塞进了车,精神有些亢奋的苗阜并没发现小喵汪的情绪不高。

王声满心的疑惑在到了后台后越发的强烈,本来只是一场普通的西安演出,一进后台却发现很多熟悉的脸庞,挨个打了招呼问声“您怎么来了?”得到的答复却出奇的一致——听活啊!

苗儿和声声站在后台,似乎并没有谁有心思搭理他俩,他俩就站在一边,从互相的眼神中看到了忐忑。

这可是大剧场啊!他们去过的最大舞台就是大学里的大礼堂,可这和剧场还是没法比的,听着外面熙熙攘攘,俩人恨不得出去看一眼上座率。他们毕竟,来了这么久,还没完全见识到大的两位的事业走到了什么高度。

开场是苗阜一个人上去的,和古琴搭配,来了段朗诵还是歌曲什么的。

苗儿和声声互相望望,面露不解,便又看向王声。王声一瞥嘴,“咱们大角儿搞的名堂,乱七八糟的,知道这是说相声,不知道的还以为拍综艺节目呢。”

那语气中满满的嫌弃与明显的不悦不难让人感觉到王声对此形式持不同意见。苗儿和声声想说句什么,可台上琴声一响,王声转身就跑去了台口,观众的欢呼声和掌声激得俩孩子浑身直起鸡皮疙瘩。

而王声,在一层幕布的遮掩下,侧身而立,竟是认真的听了起来。

那副样子极其认真,没有什么多余的表情,却是在最后苗阜转了身灯光灭下后嘴角微微挂上了笑意。

“声子,咋样?”苗阜一下来就奔着他去了。

“哼哼哼。”王声没理他,哼哼了几声转身进去换大褂了,老苗就知道,这没骂啊,就是证明表现的不错。想着,他得意的跟大秦使了个眼神。

“你看你,十几年了还是一副样子,心里的话从来到不了嘴边。”苗儿戳了戳声声的腰,惹得那人一下子蹦开。

第一场活完毕,轮到苗阜王声上台了,主持人在前面报了幕,那山呼海啸的掌声几乎就要席卷整个剧场棚顶。

“嚯~今儿的观众咋这么热情。”王声心里寻思着,奈何他六百多度的近视,看不清下面都坐了些什么人。

苗儿和声声支着耳朵听,听包袱,听气口,听与观众的每一个互动,有那么些个包袱是他们所熟悉的,台上的两位将那些运用的更熟练,张嘴一甩包袱,就在观众席中炸开。那是经常只面对十几个观众的小喵汪不敢想象的场景。

“诶,你俩咋在这儿站着?去台口瞅瞅啊。”大秦注意到了他俩。

“我俩怕冒场……”

“嗨,不能不能,你看那条白线,不出那里观众就看不着。”大秦一指,他俩就溜了过去。

大剧场的灯光有多强他俩从来不知道,底下能坐多少位来听他们的,他俩也不敢想,那画面落入眼中的一瞬,世界都是天旋地转的。

比他们更沧桑的背影,比他们更稳重的台风,面前那数以千百计的观众,密密麻麻带着掌声笑声呼啸而来,几乎要润湿台口人的眼角。

“我们,能拥有这样的未来吗?”声声怔怔的说。

“声,我们要是能在一起说到七老八十就好了。”苗阜说。

“好啊,那说明我们还没被生活打败。”




————————TBC————————

评论

热度(9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